nirvana

闲到来写随笔,耳机里是之前总在车载CD里听到的《卡萨布兰卡》。
  最近看了几集《春风十里不如你》,感觉比网友讲的好一些,也远没有达到我的期待。而且剧里关于军人的态度和描写有一种该被总局禁掉的赶脚。感动的是不只一个人在弹幕里刷《一起同过窗》,都是真爱粉啊真爱粉。
  现在想想,许多片段都还十分印象深刻,很少遇到一个这样把除了主角以外的每个人都塑造得如此立体的人。我记得在除夕晚上看着河对面的烟花哭出声的任先生,李殊词在面试那天的复杂经历,还有肖海洋和赵茜茜最终错过的爱情,林洛雪的挣扎与坚持还有自我救赎,还有嘴炮max偶尔巨暖的皓哥,慢慢被改变着的装逼犯毕十三,贪财却内心善良识大局的婴儿肥顾一心。
  这么多迷人的配角,他们有自己的故事和经历,有自己的思考与立场,以至于影评中范范地最爱都是配角,二位主角性格缺陷似乎也十分明显,路桥川对青梅竹马实行三不政策,很多时候没担当逃避责任,钟白性格太直控制欲强,但是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是那些闪闪发光的人,而是平凡又有缺点的男主女主。
  所以我喜欢钟白,也喜欢路桥川,就像我喜欢自己,和我身边的朋友们。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