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

淳色回忆录

  刚刚看到了淳色的更新,看的途中就哇得哭了出来,作为一个lofter里点赞最多了几篇文章都是关于淳色的,我决定再写点什么。
  我在B站最喜欢的两个主播 少寒和淳色 终于 都走了。我应该再也没有点开直播区的兴趣了,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点开它也只是为了看淳色。
  只是我没有想到我看他的告别视频会哭出来,我没有多爱他,甚至从来没有在他直播间氪过金,就连戴了几年的正经勋章 都是用硬币进应援团得的。可淳色直播间给了我很多归属感:‘1040 双倍爱你,正经勋章,你可能血赚我永远不亏,直播间的记忆贯穿了我的大学生活。有段时间嫌淳色脾气不好,有段时间觉得弹幕喷子和酸里酸气的粉丝很烦,断断续续地,几年过去了,竟然走到了分别的路口。
  说几个关于淳色印象深刻的时候吧,第一个是有次他玩高渐离玩输了,淳色炸了,拍桌子看回放叫嚣着是队友的问题,这时有个弹幕飘过,就知道甩锅,于是淳色拍着桌子大声得跟那条弹幕争辩“ 什么叫甩锅 啊?什么叫甩锅”blablabla然后就开始骂了。当时我第一反应是觉得好好笑,他好认真的骂一条弹幕的样子真的好逗啊。
  再后来有段时间忙没看直播了 回坑时出了前女友和房管的事情,各种乱七八糟的,后来还有在直播间聊天聊哭了啊,喋喋不休的说着跟前女友的事情啊,说凭什么火了就不能想说什么说什么,薛之谦出事那段时间有天淳色居然自己带起了薛之谦的节奏。那段时间我对淳色是也很喜欢,但评价比较中立,因为那时候觉得他有不少缺点,比如,比较暴躁,在交流中很强势,甚至有些自负,说话太直不遮拦,还有有时候自己瓜皮了非要甩锅给别人,不买装备。但这样的淳色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他是一个非常真实而棱角分明的形象。
  对他映像的改变是有次他玩韩信大劣势,弹幕都在说输了输了,淳色突然认真了起来,不说话了,然后开始秒切复活甲啊绝处逢生啊各种骚操作最后千钧一发翻盘了,那把游戏看到最后我整个人都在抖,实在是太激动了,就像目睹了一个奇迹的诞生一样,后来我逐渐意识到淳色可能很多时候是不愿意认真,甚至开始怀疑他是故意不买装备(事实证明他很多时候就是故意的) 故意在不该上的时候为了节目效果上,故意甩锅给队友,怀疑淳色那个幼稚鬼的表面下还藏着一个更深邃的灵魂。
  还有一次改变是点进去我关注的另一个王者荣耀主播的直播间(防止引战不说名字),没打游戏在讲道理,好像是主播的一个粉丝跟主播说打算播游戏赚钱想从粉丝群里拉人什么的,反正主播非常生气,blablabla讲了一堆道理,这种事情放到台面上来说其实已经很难看了。我突然意识到了我们的暴躁老哥被我忽略的一个大优点:重义气,不看重钱。每次要礼物只要免费小礼物,对氪了多少金的粉丝都是一样的好。
  淳色本人的改变好像是那个摔断了鼻梁的冬天,淳色突然长大了一样,脾气变好了,不跟弹幕对骂了,甚至衣品都好了不少。
  少了一些棱角的淳色,应该更受大家喜欢了吧,希望他也会喜欢这样的自己。
   最近也有几件事情,他过生日的时候,看他拆礼物发现他挺会说话的,欣慰中有几丝不甘“淳色变优秀了这么多 我却还是这个鬼样子”。还有一次是在体验服打吃鸡模式,匹到了一个很霸道的小学生,我都听着有点来气,淳色居然一直脾气超级好,说话带笑那种,哇当时就觉得要么是我对淳色认识太浅薄要么就是他真的长大了好多。
  还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没有说呢,带我们吃火锅,逛衣服,去庙里烧香(他说帮我们所有人祈福了),直播做饭,晚上羞涩地唱着跑调的歌清场,斗地主做慈善,夜迴里那只叫菠萝的狗,被哪吒飞到怀疑人生的人生,还有现在想起来有点点伤感的女装视频。
  关于淳色家里最近发生了什么,大家拼凑一下应该就大致知道了吧,心疼的同时也感慨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淳色应该会把赌博视为一辈子的敌人了吧。我本来是不怎么看游戏直播的人,应该不会跟去斗鱼了,希望他以后能过得好,能粉丝越来越多,能找到合适的女朋友,能以自己想要的样子过完一生。
  同时也希望B站和B站直播区越来越好,能又有情怀又有资本,留得住主播和观众。
  再见淳色,说不定未来哪天我去南京闲逛,会在某个神奇的转角遇见遛狗的你。

                                                      双倍爱你 的 荦荦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