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

Travel in Shanghai——Day2

  现在腿疼的要死 不过今天真的是收获特别大
早上还没想好去哪里就上了地铁 蜜汁赶上了大佬们的早高峰--不过这并不是我坐过的最挤的一次车 大梅沙那次怕是后无来者了。
于是乎!我这个跟踪者就跟着大流来到了陆家嘴的金融中心!大家特别有秩序的往一个方向走,简直像我在青山小学时上学时的情景。我跟的那路大佬分别进了中国平安和金砖大厦两栋好高的楼。于是我就跟了进去金砖大厦,woc好高级woc好多白发苍苍的外国人。
这些人一年到头在一个楼里工作可是居然都不认识?诶我好像可以混进电梯 还是算了吧万一被抓住了多丢脸,如此纠结一番后我还是没有上电梯 清晨的陆家嘴,全是急着上班的大佬除此以外几乎找不到游客。
之后去人民广场,然后迷路,逛到脚疼都没有找到南京路的路口,但还是看到了远方的很多标志性建筑,
迷路之后决定去静安寺 本以为在山里,居然在闹市区,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百乐门,我在百乐门的玻璃上探着脑袋看了好久,里面富丽堂皇却除了一个西装革履的老保安,没有任何人(但是这个保安给人一种很称职的管家的感觉哇)
  之前的打算是在静安寺许个愿,静安寺居然要“香火钱”(门票费)50,没有现金的我就这样被拒绝了,还差点被门口的看手相老奶奶扣着不让走。
  之后决定吃中饭 吃到了pho!!!本来只是在美食城逛逛可是我居然逛到了专门吃pho的店子。价格并不可爱(48一碗)但可爱的我还是毅然决然得点了招牌火车头。
    量很多我牛肉都没有吃完,的确很清爽但是没有我想象中的清爽,烂熟的牛肉吃多了有点点难以下咽。我一直以为河粉是那种很细很细的粉丝,结果确实那种细挂面的形状,香料味跟我想象的类似但柠檬味却只有一点点。
  总之,了却了我一个多年的心愿啊!
哦对了,那个美食城好像是为楼上写字楼开的食堂--我又赶上大佬们的吃饭高峰期了,全是写字楼的人中午过来吃饭,吃完出了电梯看到好多大佬在吸烟区聚众吸烟,啧啧啧。
  下午去了上财,还跑去经济学院的厕所里上了个厕所,经济学院基础设施烂的可以闹鬼,水龙头关不上却在一直流热水。还闯进了男生宿舍区被保安拦截了。
  遗憾的是!我TM忘记去B站总部了!就在上财附近!我等了快四十分钟公交我没想起来这个事!
  做公交去了甜爱路那边,逛了一大圈,又一次脚疼,喝了小姐姐做的“阿姨奶茶”,路过鲁迅故居和鲁迅纪念馆周一全部闭馆了(难道鲁迅文豪是周一死的?)给某人和自己寄了明信片 还去多伦路名人堂逛了一下。路过了虹口足球场,后悔没有进去。
  五点多了有往陆家嘴那边去,去东方明珠观景,真的震撼,看到观景台的那一刻我眼泪都要出来了。东方明珠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俊男靓女(某些说话非常冷漠)。(好多外国人)
奇葩的是,东方明珠某一层居然有一个游戏机厅 喵喵喵?
陆家嘴的夜晚是商业区,上海的门面担当  白天就真的是金融中心了。其实感觉上海晚上玩得地方太多,白天玩得地方太少。
一楼的历史陈列馆好大好大,可能是上海历史特别复杂的缘故?
  出来了又决定要去看晚上的南京路,哇!谁想到晚上如此震撼
  !灯光一出来就和宣传照上的一样了。我心中不禁想到了用灯光数据代替GDP的合理性。吃到了鲜肉月饼(这也叫月饼?)在早上迷路的同一个地铁口回到了宾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