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

满心的厌恶感

讨厌我妈在投喂日前问我还有多少钱
我饿不死就行了 还剩多少钱您也要管?


近日才真正明白 我想念的不过是以前家里的感觉
冬天时一起坐在炉边聊天
春晚把电视搬到小客厅
边看边烤火吃零食
在零点去楼顶放焰火 也去看别人的烟花
夏天坐在电视前一起用勺子舀半个冰西瓜
吃完饭一起去广场散步,把不停说着工作累的爸爸哄出门
高中有天晚上你们陪我沿着象山大道一直走回家
聊了很久关于未来的生活

每次都很想回家,回来了也只看得到难过,你们为各种各样的事争吵,谁又在嫌弃别人没用,妈妈像多年农奴翻身当地主似的对奶奶,各种事情都是从简,午饭是啥取决于冰箱里还有什么,一家人永远凑不到一起吃饭。昨晚和妈妈去逛街,她一直在说累,也没有带我去吃晚饭,在5+的打折区让我试了很多衣服,我们都不满意。回到家我妈从冰箱里拿出被油泡着的盘子里的鸡翅,问我吃不吃。晚上从冰箱里抱出已经冰了三四天的西瓜,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冰西瓜,闻了闻好像还能吃,没有人知道勺子在哪里,我用水果刀凑合着吃,好几块掉在了茶几上,地上。西瓜被我切得血肉模糊,黏糊糊的汤汁也没有办法舀出来。
就像这操蛋的生活
可能的确日子比以前好过了吧,可你们都不愿意好好生活了。


前年春节亲戚过来,大年三十你们在客厅打麻将 我一个人抱着李敏镐犯花痴
去年春节我们去找亲戚聊开店子的事,年三十奔波在去北方的路上,我没有看到烟花没有看春晚
然后你们做生意,有了现在的生活
我自然是支持你们的,现状我也没有理由反对,只敢敬而远之。

评论